2012/04/08

1萬年後發現保存完好的猛獁長毛象

毛茸茸的薑色毛皮,就像牠當年在冰雪覆蓋的大地上行走時一樣明亮。牠的眼睛,腳板,甚至內臟都完好無損。然而,這是一頭年輕的猛瑪長毛象屍體。牠活著的時候,距離現在已有一萬多年。

這具保存完好的長毛象屍體,是在西伯利亞的凍土層被象牙獵人發現的,他們把它交給了科學家。之前已發現許多長毛象遺骨。所以我們大概知道這種傳說中的生物是如何稱霸冰原的。

但這次整具完整的、冷藏保存良好的長毛象遺體, 卻是相當獨特。專家認為,它不僅可以解開許多長毛象的謎團,更可以為同期的冰河時期人類生活提供了一個豐富的資訊寶庫。
這頭長毛象死時大約三、四歲。它被發現的地點是遙遠的西伯利亞的雅庫特(Yakutia,)地區。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背部有兩處明顯的割痕。包括脊椎、肋骨和骨盆的等好多根骨頭已被拿走。頭骨是在附近被發現的。

一道又長又直的割痕從頭部延伸到背面的中央,右邊有一個小小的鋸齒開口處,似乎是由原始的鋸齒狀工具造成的。這種嫻熟的獵殺技巧,不可能是獅子等獵食者所為,很可能是生活在冰河時期的山頂洞人的「傑作」。
雖然冰河時期的洞穴繪畫中已出現長毛象,但這是第一個證據證明人類曾以長毛象為狩獵對象。冰河時期,北半球約40%的土地為冰雪所覆蓋。

熱門文章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