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圖】超像!火星赫見「大象熔岩」

▲NASA最近公開一張火星「大象熔岩」照片。(圖/取自news.discovery.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近公開一張火星表面熔岩照片,神似大象頭部,可明顯看出大象的頭、眼、鼻子等部位;科學家表示,「大象熔岩」是顯示火星地質數十億年間如何變化的重要線索。
這張照片是由火星探測軌道器(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MRO)拍攝,地點是火星的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該平原位於火星埃律西昂山南方的赤道上, 是火星上最年輕的火山區之一。
對於其特的「大象熔岩」,科學家表示,這種現象稱為「幻象性錯覺」(pareidolia),也就是人們會以牆壁、天花板上的汙點、雲朵樣貌,找出類似人臉或動物模樣的一種現象。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授馬凱文(Alfred McEwen)表示,熔岩在火星上分布廣闊,噴發也相當快速,「大象熔岩」可能幾年後就會被蓋掉。
來自 ETtoday 新奇新聞

0 意見:

熱門文章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