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創意玩具]連愛因斯坦也吃驚的科學玩具-喝水鳥雞尾酒杯(飲水鳥)

連愛因斯坦也吃驚的科學玩具-喝水鳥雞尾酒杯(飲水鳥)

飲水鳥(喝水鳥) Drinking bird是由美國人Miles V. Sullivan在1942年所設計,在這五六十年間這個簡單的玩具瘋迷了所有的科學愛好者,他用了簡單的科學原理及基本的機械結構,就可以讓他一再的運作,再看似無規則卻又似乎有規律的點頭,彷彿無止盡的重複(類永動機),都會讓你持續盯著她,讚嘆世間竟有如此的天才,能巧妙的化繁為簡,並將它做得如此優雅與簡單。
飲水鳥(喝水鳥) Drinking bird
為什麼連愛因斯坦也稱奇

根據前蘇聯著名的科普作家別萊利曼編著的《趣味物理學續編》中提到,曾有人將這個涂了顏色、看不見內部奧秘的“飲水鳥”贈送給愛因斯坦博士,並對他說,科學家不是說永動機是不可能的嗎,現在就讓你瞧瞧這臺永動機。當愛因斯坦看過並明白其原理時,真的十分驚嘆“飲水鳥”的設計巧妙。因此這個玩具就被別人叫做“愛因斯坦也吃驚的玩具”。

飲水鳥(喝水鳥)通常是由兩個玻璃球組合而成,之間有一根細細的玻璃管相連接,玻璃管延伸到下方玻璃球的底部。上方的玻璃球構成飲水鳥的頭部,頭部有長長的嘴喙,並包有可吸水的泡棉,底部的玻璃球則是飲水鳥的腹部,內裝有顏色的液體,玻璃管則是頸部。整隻飲水鳥放置在支架上,可以自由地擺動。
若要讓飲水鳥不停地擺動,做出飲水的動作,首先得在飲水鳥前方置放盛水的杯子,然後將頭部沾濕,就這樣,飲水鳥便開始擺動,不斷地朝向水杯點頭,做出飲水的動作,整個過程不需要任何動力來源,一直到鳥嘴無法沾啄到水,才會停止。
不過有人也嘗試讓喝水鳥喝酒,或許因為酒很好喝的關係,"喝酒鳥" 喝酒的頻率會比喝水鳥快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買兩個回去比賽。

 有興趣的可以進去看看哦! ↓↓↓ (很方便購買,24小時超商代收)

喝水鳥雞尾酒杯(飲水鳥)

喝水鳥雞尾酒杯(飲水鳥)喝水鳥雞尾酒杯(飲水鳥)
除了喝水鳥雞尾酒杯(飲水鳥) 牛頓球,其實還有一些很好玩又適合送禮的科學玩具哦,您也可以參考看看。
複製針(小型)亮橘 蒸汽鐵皮船(波波船) 手機用黑膠擴音喇叭
愛情來了感溫變色杯 間諜隔牆竊聽耳機 超大橡皮擦

0 意見:

熱門文章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