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超爆笑的現代新款拜拜

超爆笑的現代新款拜拜

我們一群女孩子嫁出去之後,家中的掃墓活動就冷清了許多,說到祭品,我出嫁前那一次回去掃墓的時候,剛好二伯母家長子生了長孫,所以每個祖墳上面都有三牲與四果,而我那個天才媽媽自己躲在家中準備中午的拜拜,拿給我們去拜拜的只有三包餅乾,能想像出祖墳前面擺了豬肉、雞肉、鴨肉等等東西,三房這邊 卻只有三包孔雀餅乾嗎?

孔雀餅乾
回來之後我跟我媽媽說我以後不要去了,真是丟臉死了!

誰知後來就真的沒有機會可以掃那邊的祖墳了!話還真是不能亂說。

後來的拜拜越來越簡單,也越來越奇特,婆婆家祭祖拜神的米酒,其實就是寶特瓶的水裡面放了幾顆米,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會這個樣子,不過,我婆婆卻老神在在的說:「有水有米,他們會自己釀成米酒。」ㄟ ~ ~ 是這樣嗎?
寶特瓶 等號 米酒
以前幫祖先倒酒,通常第一遍倒個三分滿,過了約十分鐘後才後倒第二次酒,再過十分鐘後又倒第三次酒,不過婆婆家卻是倒了第一次酒馬上倒第二次,然後又馬上倒第三次,她說這樣祖先比較不會等太久。

ㄟ ~ ~ 這是怎樣,要祖先一開始胃空空就來個先乾三杯ㄇ?

ㄏㄡ ㄉㄚ啦!搞不懂ㄋㄟ ~ ~

嫁出去的女兒不能拜自己家祖先嗎?以前人都這樣說,不過這次我爺爺忌日,我媽媽就去跟祖先牌位說:「不好意思!那天大家剛好都有事情,只好嫁 出去的大女兒回來祭拜您,如果您老人家覺得她嫁出去不可以拜,就是不認她 是您孫女,那就餓肚子吧!」
真是猴犀利呀!

後來老媽得到舅媽的指示,以後就選一年過年祭祖的時候,敬告各位回來 吃年夜飯的祖先,您們的忌日因為大家工作繁忙,以後我就不一一的拜了,一律到九九重陽節一次拜齊,請大家要記得已經改時間了,所以不要回來吃不到心理不高興~~

哈!哈!哈!老媽還為此種方法得意很久呢!

話說我媽媽的姊妹淘更是厲害,這位阿姨因為有一次從一樓的廚房將菜端 到三樓的神明廳的途中,在樓梯間跌倒,整盤菜就散落在樓梯間,她因此很生氣,想說這些祖先神明既然有神通的力量或鬼通的力量,就應該不需要爬樓梯 ,因此從此之後,她就煮好飯菜,放在一樓廚房的餐桌上排好,然後一個人上到三樓神明廳,「請眾祖先神明『移駕』下樓吃飯!
將阿姨跟媽媽的笑話告訴了一個朋友之後,她竟然很疑惑的看著我說:「這很奇怪嗎?我媽媽現在都直接包個紅包給祖先,請他們自己喜歡吃什麼自去買去!」
紅包
ㄟ ~ ~ 真的假的呀?學起來!

後來去一個佛堂那邊拜拜,忽然看到她們佛桌前面的供品竟然是一盤香皂,一 種很傳統式的平安淨身皂,我就問說:「怎麼可以拜香皂嗎?」

旁邊一個朋友就說:「你都認為他們會上來吃飯兼賞花了,難道不能洗澡嗎?」


ㄟ ~ ~ 是、是、是,大姐說的是,那要不要擺澡盆呢?

這樣說的話,自己是不是就拜的很豐富呢?

話說有一天,我家的老爺不小心透露了我在台北家中拜地基主的方式給婆婆聽,婆婆就大驚小怪的跑來問我說:「地基主都要拜煮好的牲禮,聽說你竟然拜便利商 店買的頭、綠豆(只有整包綠豆喔!沒煮!)還有根本沒有煮的整包冬粉喔!哪 有人這樣的?」婆婆質問的說著。

冬粉 鳳梨罐頭 袋裝綠豆包

這時候,我這個乖媳婦就一臉茫然,完全無辜的表情說:「不行嗎?我不知道耶!」

其實,我的心裡一直OS的說:「奇怪!你們家的神明就可以給水加米讓他自己去釀米酒了,怎麼我家的地基主不可以給他冬粉、綠豆、罐頭,讓他自己煮冬粉、煮綠豆 湯、開罐頭吃呢!」

超級歐巴桑們真是太利害了!通通學起來~~~~
來源: 網路

結論:

拜拜請到統一超商 7-11,方便又實惠~




0 意見:

熱門文章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