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2013年太陽風暴將來臨

標籤:2013太陽風暴 太陽風暴 2010預言

地球岩漿活動帶來的強震彼此之間真的毫無任何相關?當真是國王的新衣,成為不願鬆口承認的真相?同樣在2012預言所引爆的「太陽風暴」話題方面,「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官方一開始也是否認其存在,但是又改口認了,淡江大學教授林中斌認為,NASA的新說法還強調「會更嚴重」,顯然是太陽風暴可能造成的損害已經是無可避免,只好早點說出來是為上策。



太陽風暴即將來襲,暫不影響電網、衛星、國際太空站上的航天員和飛機導航系統。 林中斌指出,NASA最近轉了一百八十度;去年六月所排斥的可能性,今年六月警告將來臨。官方機構擱置面子問題,推翻先前立場,可見問題嚴重。
今年6月14日,NASA科學家Richard Fisher對《每日電訊報》說:「太陽活動2013前後達到活躍顛峰時,地球上電力網路可能出現過熱問題,空中交通也因電子裝置、導航設備等無法運作而陷於停擺,通訊衛星也將暫停運作。」  但是在去年美國災難電影《2012》引爆「太陽風暴」話題時,NASA可不是這麼說的。
去年11月,NASA說,許多民眾關寫信關切,因此由「天體生物學 (Astrobiology)研究所資深科學家大衛‧莫里森(David Morrison)等人,對2012世界末日相關說法一一提出反駁 
對 於某些關於世界末日的預言聲稱,到2012年,地球將會兩極倒轉,地球外殼和表面將會突然分離,地心內部的岩漿將會噴涌而出。分離的大陸會將整個人類填入 大海,地震、海嘯、火山以及其他災難一起出現。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地質學家亞當姆‧馬爾盧夫認為,岩石中的某些磁性跡象表明,地球可能發生過這樣劇烈的磁場 變化,但是這一過程是一個持續數百萬年的緩慢過程,如此緩慢以至於人類根本感覺不到這種變化。 
在太陽風暴襲擊地球方面,許多關於2012年的災難預言中,太陽是地球最重要的一個敵人。傳說,它將於2012年產生致命的太陽黑子,將地球上的人類烤焦。NASA說,事實上,太陽黑子是有規律可循的,其爆發週期大約為11年,劇烈的太陽黑子可能會破壞地球上的通訊設施以及其他一些地面事物,但是科學家們從來沒有說過,太陽會釋放出強大的太陽風暴足以烤焦整個地球,至少是短期內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莫里森解釋說:「除非是太陽已明顯不遵循其活躍週期。我們預計,太陽耀斑這個周期的最頂峰並不是2012年,而在之後的一兩年。」  但 是今年6月中旬,NASA非常罕見改口提出警告,地球可能遭遇強烈的太陽風暴,而且時間點就在3年後,也就是2013年。到時候全球將陷入大停電,網路電 子通訊將全部無法使用。如果惡夢成真,人類生活將發生歷史性的大倒退。NASA科學家Richard Fisher說,這個可能出現的「末日景象」,並非發生在2012,而是2013。
林中斌指出,太陽每13年變得活躍,不止表面上黑子數目增加,而且噴發巨大的火焰,其威力如百萬顆原子彈爆炸(即是所謂的solar flare「日冕噴發」)。之後,十億噸帶電磁的粒子混雜了X光和各種致死的放射線拋向太空,這就是太陽磁暴(準確名稱corona mass ejection「日冕物質拋射」)。並非所有的太陽磁暴射向地球,而拋向地球的太陽磁暴,快則十幾小時,慢則三、四天就抵達。
太陽黑子活動前幾年本該開始,但是異常平靜,科學家已懷疑那是否為「風暴前的平靜」,並預言下次太陽磁暴將比以往強三至五成。去年5月黑子恢復活動後,情況逆轉。今年4月初,美國媒體衛星Galaxy-15遭太陽磁暴襲擊失去功能脫離軌道,引起科學家警覺。  林中斌說,下次太陽磁暴來臨破壞可能更嚴重,不只因為其強度提高,還因為全球一切更依賴電子設備。我們應先做好心理準備,太陽磁暴非人力所能阻止。事先若準備,結果會有天淵之別。

0 意見:

熱門文章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