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奇文軼事] 罕見麒麟【圖文】

罕見麒麟 - 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 武廣牛【圖文】
標籤:中南大羚, 劍角牛, 武廣牛, 罕見麒麟, 麒麟

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學名:Pseudoryx nghetinhensis),又稱為武廣牛安南錠角羚劍角牛索拉羚等,是偶蹄目下牛科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屬中的單屬種,1992年才被發現。目前分類仍不確定是屬於牛、羚羊或山羊等。族群數目存疑,目前全世界有記錄的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只有11隻,因此在IUCN紅色名錄內被列為極危物種。
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




寮國村民捕獲罕見「麒麟」?!
寮國博利坎塞省的村民在8月底捕獲到非常罕見的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 武廣牛,並且將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武廣牛圈養在村子的圍欄裡,最後卻不幸死亡,政府也因此呼籲民眾不要濫捕和飼養。

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又稱為武廣牛,因為外型特別,也被人稱之為「麒麟」,目前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1992年時才被生物學家發現,目前在全世界的紀錄中大約只有11隻,外貌雖與北非羚羊相似,但其實和野牛的血緣關係最親近。
而日前有民眾在村子附近的森林內捕到這頭雄性武廣牛,並且將牠帶回圈養,政府得知消息後,隨即派一個小組前往調查,但是才剛到達,就不幸死亡;當地武廣牛工作組人員表示,將會對其屍體進行研究,並且透過這個研究加強對武廣牛的保育工作。

引用自:寮國村民捕獲罕見「麒麟」?!

-----------------------
老撾發現絕跡10余年怪獸
老撾中部地區村民發現一種過去10多年間絕跡的珍稀動物,抓獲後交由研究機構拍照取證,可惜幾天後這只動物死亡。
這種動物先前僅存于老撾與越南邊境地帶,外形酷似羚羊,最早發現于1992年,被一些人稱為“中南大羚”“劍角牛”等。國際自然保護聯合會把這種動物列入紅色極危物種名錄。

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2

盡管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有兩只角,但不少人認為它是傳說中獨角獸的現實原型。人們上一次發現這種動物的蹤跡是在1999年,當時一些自動攝像裝置拍到相關畫面。

美國趣味科學網站17日援引老撾政府官員的話報道,老撾波裏坎塞省一些村民8月下旬抓獲一只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
然而,這只罕見麒麟 中南大羚幾天後死亡。研究人員把動物屍體帶回波裏坎塞省首府北汕,與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研究員共同提取標本,以供後續研究。

引用自:老撾發現絕跡10余年怪獸

熱門文章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 3D立體動物臉T恤-寵物狗系列

進入-3DTshir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鬥牛犬臉T [摩達客]大尺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P)哈士奇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比特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獒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獅子狗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可卡獵犬臉T
[摩達客]美國進口The Mountain波士頓梗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黃金獵犬臉T [摩達客]預購!!美國進口The Mountain黑拉不拉多臉T